一万零一夜

偶然在朋友的Blog上看到一个小工具,凑巧,正好算出这样一个日子。这一晚,是我人生的第一万零一夜。没有神话故事,只是一个人的胡言乱语。

我不是一个会把神经绷的紧紧的人,所以是万万不会放一个那样的小玩意在自己常见的地方,时不时地用小鞭子抽自已一下,时间过得太快,没空玩SM。可是这10001却着实让我狠狠地Blue了一把,还是要深沉地来这么一句:“人生已经过了三分之一了啊”。没错,我是寂寞王子,玩深沉是我的本能,无法抵抗。

中学,大学,出国,工作……人生就在某种力的惯性作用之下一晃而过。感觉所有的事情都开始、进行以及结束得太快,快得没有时间思考。现在,这个惯性渐渐减弱了,一个个“计划”中的目标似乎都实现了。生命停留在一种好似失重的状态,无所适从,也更加彷徨。于是,我开始思考。希望在一片迷茫之中找到一条通路,通向下一个中继站。

不管我是否承认、是否能够逃避,我的生活都发生了变化。这些或大或小的变化让我再也不能维持自己搭建的完美虚幻的世界。我极不情愿的走出来。虽然现在看上去还是那么完整,但我知道,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衰萎。这是一件令人十分沮丧的事情,然而我也没有那许多的时间为之神伤。就好像,我已经用完了所有的积木,也不能够借到更多的积木。所以,如果想继续玩下去,只能让之前的作品解体,再从碎片中挑选材料,重新开始。

也许,是时候开始构建一个新的世界了,
也许,这个新的世界不会像原来那样美轮美奂,但它会更加坚固,
也许,那个坍塌的世界会湮灭一些再也无法重现的事物,但新的世界可以用来搭载更多的希望,运气好的话,也许还有梦想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BGM Updated – Nickleback ‘Far Away’
A good song, heard it from Grey’s Anatomy.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思考自己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6 Responses to 一万零一夜

  1. Coco says:

    标题党!

  2. lei says:

    水,太水了…………..

  3. Di says:

    非也非也!我有在纸上胡写的习惯,还没来得及输入电脑,小黑的风扇就歇菜了。现在是忍受风扇的嘶喉再打字啊,速度飞快……保佑俺小黑还能撑到我回家!Amen~

  4. Haifeng says:

    能让自己的目标不断的实现就说明活得有意义!!

  5. lei says:

    “是时候开始构建一个新的世界了,…”, 嘿嘿嘿嘿……..
     
     

  6. 北欧走马灯 says:

    点名了!别光顾着在北京吃香喝辣了

Leave a comment